[捷運忠孝新生美食] Nash 吃 上海鄉村 江浙料理

最後更新時間: 2013-06-09 作者: Nash

DSCN2936.JPG

『幸福極了』是多數人初嚐上海鄉村料理的第一次味覺驚喜。以道地江浙料理起家的上海鄉村,1982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持選料嚴謹、作工精細的創業精神,嫻熟紮實的手藝,滿足了每位嘴刁的饕客。

以正宗江浙菜起家的「上海鄉村」,是多位政商名流訪味必到之處,歷經了兩代傳承,海派人情味不減,呈現的是更雋永、更究極的創藝堅持,以嶄新、富含東方人文時尚風格的江浙美食,滿足每位訪味客。

在細微處謹守品質,在經典中嚐出絕活,更連續獲得多項大獎的肯定,並於2010年獲得台北食尚金饌餐廳,再再表現出『上海鄉村』的經典與驚艷!

 

(http://www.shanghaikitchen.com.tw/orign.aspx)

這次表哥結婚的家宴在上海鄉村餐廳舉辦,上海鄉村系屬於江浙菜系

當然也是吃合菜為主,就簡單來帶大家來看看上海鄉村的一些品項吧

 

DSCN2884.JPG

 

DSCN2888.JPG

 

DSCN2885.JPG 

鎮江肴肉

精選大塊豬前腿肉,以私房醬料醃製24小時,再以中火蒸熟2小時,放涼撥絲,而原鍋裡的肉汁再以溫火收至精華,並以豬皮打底鋪上豬腿肉絲,淋上精熬的肉汁,待涼後再冰鎮一日以上。當你夾起塊塊粉紅晶透的肴肉,沾取少許鎮江醋提味,那Q勁的口感與馨香味美的肉絲相融。

DSCN2880.JPG 

 

DSCN2883.JPG

涼拌蜇皮

經典的涼拌口味,食材相當新鮮,處理的也非常的清爽順口,有不錯的開胃效果 @Nash,神之領域

 

DSCN2923.JPG

 

 

DSCN2924.JPG

 

DSCN2926.JPG

油爆蝦

一般的酥炸做法,並在蝦的後部置入醬料調味,口味滿重的

大家都相當捧場的吃完!!

 

DSCN2930.JPG

 

DSCN2933.JPG

 

DSCN2934.JPG

 

DSCN2935.JPG  

糖醋鱈魚捲

選用頂級深海圓鱈,佐以獨家糖醋醬汁,呈現入口即溶的多層次口感。

 

DSCN2890.JPG

干炸鮮筍

當季的鮮筍洗淨後,不走刀工切塊處理,而是用湯匙一匙匙挖下筍尖最精華的部份,再入鍋油炸。第一代創始人從筍子的切法上做改良,甘甜的鮮筍,拌著鹹鹹的紫菜一同品嚐,鹹甜甘美的滋味相融合,再加上體貼客人那份心意,使得這道料理更成為用餐必點之佳餚。

 

DSCN2895.JPG

 

DSCN2896.JPG

韮黃鱔糊

先以快炒方式拌炒鱔魚及韭黃,在呈盤後,將熱油淋至蔥花上,讓蔥花等調味料的味道散化開來;軟嫩帶Q勁的口感,連老人家也易咬入口,鱔糊的鮮味在口舌之間綻放開來,是道營養成份很高的經典上海菜。

 

DSCN2902.JPG

 

DSCN2904.JPG

 

DSCN2905.JPG

炒滷肥腸

這道菜色不知道實際的名字

不過挑的腸子有些實在是太肥了,吃了一兩個的確會膩

但是滷功的確是水準之上 @Nash,神之領域

 

DSCN2915.JPG

 

DSCN2917.JPG

 

DSCN2918.JPG

炸軟殼蟹

我一向不太喜歡吃軟殼蟹,所以就拍幾張圖示意一下

聽親戚說,這道菜還算好吃唷

 

DSCN2919.JPG

 

DSCN2921.JPG   

鄉村烤方(招牌)

將精選厚度約十到十二公分的帶皮五花肉墊在雞骨上,淋上濃醇醬油佐以冰糖再放入大鍋中,以微火慢燉六個鐘頭,待雞骨的鮮味與滷透的五花肉徹底融合,再淋上收至精華的滷汁。夾塊熱呼呼的烤方,一口咬下,那腴潤的膠質滿口生津,而甜中帶鹹卻不油膩的銷魂滋味,盡在唇齒舌間纏繞綿延。

部分菜色說明取自 http://www.shanghaikitchen.com.tw/menu.aspx

愛評網介紹連結 http://ppt.cc/kRiq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上海鄉村 濟南店

台北市濟南路2段37號

(02)2322-3333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anghaikitchen.tw

官方網站 http://www.shanghaikitchen.com.tw/index.aspx

 

↓↓↓ 想吃吃吃!吃不停? 歡迎加入Nash,神之領域粉絲團↓↓↓ 

 

歡迎轉載引用,但請留言著名出處,感謝 @Nash,神之領域

合作邀約請寄信 [email protected]

有收到一定回信,如果沒回信請留言給我

 

加入Nash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ash.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