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分享] Nash 看 控制

最後更新時間: 2014-10-11 作者: Nash

14802875285_e769762600_o2.jpg

本來看到控制的預告片覺得應該是一部很無聊的電影

而且其實福斯對這片的宣傳並沒有很大

就例行性的撒一下電影前的預告而已

所以也是在看這雙十假期要看什麼電影時才被控制的口碑燒到

而且爛番茄的口碑也超好所以就決定進場!

先來看一下控制的預告片和簡介吧

 

 @Nash,神之領域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同名懸疑驚悚小說,由《龍紋身的女孩》導演大衛芬奇操刀,班艾佛列克和蘿莎蒙派克主演。他們在片中扮演一對恨不得殺了對方,並且真的要架構超完美謀殺計畫的怨偶。劇組請來原著小說吉莉安弗琳親自編劇,並宣布將改寫結局。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班艾佛列克 飾)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咪(蘿莎蒙派克 飾)從家裡無故失蹤。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

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大衛芬奇表示之所以選擇班艾佛列克,是因為書中的一段尼克在愛妻失蹤記者會上,他不當地笑臉與愛咪的協尋照片合影,這個靈感讓他在Google上熱搜出班艾佛列克的照片,找到大約有50張與類似這樣感覺的照片,並鐵了心認定他就是扮演尼克的最佳人選。

 

1.jpg

控制這部片的節奏控制得很棒,幾乎絕無冷場

鋪陳的細膩但絕對不無聊~

主要成功的地方我覺得是選角就佔了很大的比重

班艾佛列克很帥,但是看起來非常的花心

而且招牌的笑容在片中顯得非常有深度

讓觀眾很有遐想空間

 

3.jpg

羅莎蒙派克在這片裡面的演技也是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了

漂漂亮亮的背後是一個工於心計的女人

而且他的橋段鋪陳相當的細膩

非常有層次的將 美國甜心、心機女、公眾人物 的形象表達很完美

搭跟班艾佛列克這個組合真的是絕妙無比

比起班艾佛列克的被動角色

羅莎蒙派克的一舉一動牽動著觀眾們的心情許多

 

4.jpg

謊言黑色喜劇是控制整部片的特色

前半段一小時半活脫像個深度懸疑片

後半段的恩愛情仇突然急轉直下變成一個黑色喜劇

而且從觀影的反應可以知道大家都秉住呼吸的再看前半段

一開始抽絲剝繭又百思不得其解

後半段的黑色喜劇又變成掩不住笑聲

常常會聽到前後觀眾不經意地喊 沙小啦~

跟看”讓子彈飛”的感覺很像就是了~

非常的幽默,但是又不會玩超展開的梗

 

8.jpg

控制的其他角色呢?

而且,我其實覺得導演將這些綠葉角色安排的很棒

尤其是律師的出現讓整個劇情的起承轉合接的非常棒

而且他最後的轉身離開也很有意思

“你只要不要惹火艾咪就好了” @Nash,神之領域

還帶了個微笑呢~

觀眾們也都跟著笑翻了

 

5.jpg

 

9.jpg

 

6.jpg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控制的一段專訪 (資料來源)

派克還記得她馬上就被書中對這段神仙眷侶之間暗潮洶湧的透視剖析所吸引。她微笑著說:「我覺得把婚姻比作詐騙遊戲是很有意思的,也就是說我們都在推銷某個版本的自己。愛咪這個角色很值得注意。我看到她無時無刻都在演戲,真的覺得大開眼界,可能因為這剛好指涉到演員的生活。演愛咪的主要挑戰就是,私底下的她和表面完全兜不起來。」 

不過這樣的挑戰格外吸引人。她接著說:「我在演愛咪的時候,得以探索女性大腦的許多不同面相。有幾場戲,愛咪在同一個房間裡對著兩個人演出兩種版本的自己,觀眾必須同時親眼看到這兩個版本的她。」 

派克表示,探索愛咪的自我矛盾是個令人起雞皮疙瘩的經驗。「她可以很隨和、性感、放鬆,但同時又有許多其他的暗潮洶湧。現代人的生活不就是這樣? 看來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編輯某個版本的自己。愛咪不只可以當尼克『夢想中的女孩』,她不管跟誰在一起都會想辦法變成對方『夢想中的女孩』。只要對她有利,她就會了解他們的想法,成為那個女孩,扮演那個角色。」 

一開始派克以為愛咪想要建構所謂的完美關係。她說:「昔日春風得意的時光讓她很開心,但是那樣的日子並不長久。當尼克的媽媽罹患癌症,愛咪的父母出現財務危機,她和尼克的婚姻也開始生變。我想愛咪覺得她讓尼克看到自己真實的一面,但尼克不喜歡。」 

為了飾演愛咪,派克的身心都被逼到極端。她說:「主要的挑戰就是要像剝洋蔥一樣層層剖析這段婚姻關係。」不過她說這些挑戰讓她獲益良多,和大衛芬奇合作尤其如此。「大衛在心理分析方面非常注重細節,因為他想探索所有的可能,所以他會讓你覺得他把一切都摸透了。」 

大衛芬奇也對派克充滿敬意。他說:「愛咪是個很難演的角色。我們應該要讓觀眾完全料想不到她下一秒會做什麼。我看過蘿莎蒙的電影,我很驚訝我竟然完全猜不透她在想什麼。她瞳孔反射出的光芒就是不同…你無法捕捉到她到底是誰。對我來說愛咪最重要的特徵就是,我需要她有獨生女的味道。一朵蘭花、溫室裡的花朵。蘿莎蒙有那個東西,她的演技無話可說,美得發光,非常耐看。我知道有些人覺得我用她有點冒險,但是當我跟她在一起,我看得出來她將會給我我所想要的一切。」 

 

7.jpg

大家一起進場看控制來找艾咪吧

 @Nash,神之領域

 

 

你或許會想看

[影評分享] Nash 看 痞子英雄: 黎明再起 

[影評分享] Nash 看 想飛 

[影評分享] Nash 看 忍者龜:變種世代 

[影評分享] Nash 看 等一個人咖啡 

[影評分享] Nash 看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歡迎轉載引用,但請留言著名出處,感謝 @Nash,神之領域

合作邀約請寄信 [email protected]

有收到一定回信,如果沒回信請留言給我

加入Nash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ash.tw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我覺得會選班艾佛列克是因為他看起來就蠢蠢的樣子吧,那個笑容有什麼深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