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美食】阿蘭草仔粿,菜脯米跟芋粿巧也太好吃 (訂購)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04 作者: Nash

阿蘭草仔粿

九份美食每次都必買的《阿蘭草仔粿,這真的是超級好吃夭壽好吃,從第一次來到九份老街就開始吃,每次來一定會排隊,大概等10分鐘,但就很值得,而且當伴手禮真的超適合,回去冰起來還可以放個一週左右,必買就是菜脯米跟芋粿巧,幾乎沒有人不愛啊!!!真的每次都是吃到爆炸啦,這段期間有陣子沒開,不過現在又開起來了,來不快點吃爆

↓↓↓  歡迎加入Nash,神之領域粉絲團↓↓↓ 

 

阿蘭草仔粿店家資訊

阿蘭草仔粿

阿蘭草仔粿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90號
電話:02 2496 7795
團購取貨:多多團購
食記:【九份美食】阿蘭草仔粿,菜埔米跟芋粿巧也太好吃 (訂購)
粉絲團:無

 

阿蘭草仔粿 (來源)

說起九份,你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會是『悲情城市』這部電影吧!沒錯,它正是讓九份重新繁榮起來的幕後功臣,也是『阿蘭草仔粿』興起的重要原因之一,話說九份還是採礦時期的年代,老闆『許先生』的祖母就已經在九份的老街上,開了一間小小的店舖,專門賣草仔粿跟芋頭ㄎ一ㄠ給礦工們當作點心,但是隨著這個城市的沒落,小店也隨之關閉,直到悲情城市這部電影的出現,再次帶起了九份的觀光熱潮,許先生兄弟二人放棄了原本的計程車生意,由母親那傳承了這項技藝,並再次在老街上開起了專賣草仔粿跟芋頭ㄎ一ㄠ的店面。

許先生說,因為他們的產品最講究的就是當天製作當天銷售,絕不會有隔夜販賣的情況。如此是為了維持產品的新鮮度,且所有的製作材料都是選用當季最好的食材,完全手工精製,過程絕不偷工減料,而且用料實在、味道獨特,所以在九份這地方,一直有著很不錯的口碑,之後更因為觀光客的快速成長,口碑也就此漸漸傳開至各地,並慢慢變成遊客來九份時,必買的名產之一。除此之外,網路上的推薦,更是讓許多外國觀光客來此必定品嚐阿蘭草仔粿的原因。

草仔粿雖是種傳統的食物,但經由許先生的用心,在製作方式及口味上都多了豐富的變化上,如:糯米食物吃了容易漲氣,所以店家特別將艾草改以鼠麴草來替代,吃了之後較不容易產生漲氣的情形,而酸菜則是他們吃了割包之後,突發奇想所開發出的新口味。之前店家是沒有提供宅配服務的,但是近年來,許多老客戶常常為了要購買這裡的產品,不遠千里而來,不僅花時間也花車錢,所以店家開始有了宅配服務,讓這些老客戶不用如此辛苦,也可以購買到他們的產品,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對顧客的回饋吧!

 

阿蘭草仔粿美食表現

阿蘭草仔粿

阿蘭草仔粿真的不是想吃就吃得到,而且跑九份超遠的,我這次看到多多團購有在現貨,馬上就手刀去買,而且集合了兩個我最喜歡的口味,就是阿蘭草仔粿最受歡迎的菜脯米跟芋粿巧,就算加一點運費,我覺得也是省下超多時間,免運可是要買到$1500,到底誰吃的下這麼多啦!!!!

 

阿蘭草仔粿

已經當幫忙分好了,真的光看就快要流口水了

 

菜脯米

阿蘭草仔粿

也是到了今天我才發現這顆草仔粿長得很精緻,平常都直接秒殺,店家說他們是用老米入料,而且外皮還有添加鼠麴草,完全沒有使用化學的物質,所以保存期限很短,難怪口碑超好

 

阿蘭草仔粿

我只說他的餡料超級香,每次都是在一個瞬間就吃了好幾顆,真的超爽的啦。然後,新鮮的粿皮超好吃,所以其實我沒有很愛冷藏或是冷凍,因為一冷藏冷凍之後,那個皮的口感會下降一些,建議大家盡快吃完阿蘭草仔粿

 

芋粿巧

阿蘭草仔粿阿蘭草仔粿

外面是包著新鮮芋頭,裡面似乎有偷藏油蔥酥,反正整體的口感爆炸好,一開始咀嚼味道不會很強烈,咬到後面芋頭的香氣會愈加明顯,甚至還會有一點胡椒味,整體來說真的就是優秀而已,九份美食阿蘭草仔粿推薦給大家,菜脯米跟芋粿巧也太好吃,下次多多團購有在團的話我一定還是買爆啦

 

↓↓↓  快來加我IG↓↓↓ 

✨看我IG人這麼少,還不可憐可憐我
 

↓↓↓  歡迎加入Nash,神之領域粉絲團↓↓↓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阿蘭草仔粿
  • 所在地址:臺灣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9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00-20:30
  • 店家電話:02 2496 7795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