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分享] Nash 看 決戰終點線

最後更新時間: 2013-09-14 作者: Nash

1.JPG

最近看了這部很強的好片,決戰終點線

本來一開始看海報覺得這片應該還滿撒狗血的,可能會像是玩命關頭那種娛樂的爽片

但是看到導演是朗霍華,我就覺得應該不太可能是預告片剪的那樣

比預告片精彩太多了

是值得進場一看的好片唷!

先來看一下劇情簡介和預告片吧

 

 @Nash,神之領域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三屆F1方程式賽車冠軍得主尼基勞達和詹姆斯亨特在1976年的經典賽事,朗霍華和金牌編劇彼得摩根繼《請問總統先生》再度合作,影片耗資6500萬美元,克里斯漢斯沃和丹尼爾布爾主演。同為F1賽車選手,來自英國的詹姆斯亨特(克里斯漢斯沃飾)和來自奧地利的尼基勞達(丹尼爾布爾飾演)卻是大相逕庭的兩個人。外型帥氣的詹姆斯亨特性格瘋狂,平常最喜歡在眾美女之間周旋;個性嚴肅的尼基勞達則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研究汽車與技術,沒甚麼朋友的他,會有所往來的大概只有比賽的臨時隊友。

在1970年代的F1賽車的黃金時期,這兩位互看對方不順眼的賽車選手的生活方式可說是呈現兩個極端。至於在事業上,詹姆斯有高潮有低潮;尼基則比較穩定,成績也持續地向上攀升。當時間來到了1976年的賽車季節,詹姆斯和尼基的良好狀態可說是難分軒輊。也因此,即將要互相爭奪世界冠軍頭銜的兩人都很清楚,在正式的賽車比賽場上是不容許發生任何失誤的,這不僅僅是榮譽相爭的時刻,也是拿自身性命去冒險的一場比賽……。

本片和義大利精品品牌異業合作,由Salvatore Ferragamo打造戲服,配合片中角色的性格去選擇特殊的布料,並特別講究剪裁;不但外型時尚,也能適切地反映出角色的內在態度。

 

 

5.jpg

克里斯漢斯沃劇中只能用風流倜儻來形容

整個就是大家心目中帥氣的車手形象

長得帥、身材好、技術好、放蕩不羈

整片超像雷神索爾在開賽車,帥翻 @Nash,神之領域

 

fx_ften20800369_0062

還記得雷神索爾 克里斯漢斯沃 嗎?

帥翻阿!

 

7.jpg

丹尼爾布爾片中飾演的是勇敢追夢的尼基勞達

在劇中的他是許多努力的人的寫照

出生銀行家的家庭,但是卻被認為離經叛道的加入F1去賽車圓夢

比起詹姆士亨特一開始就屬於賽車,尼基勞達的賽車人生是自己爭取來的

劇中可以看到他許多追夢的細節

他謹慎、踏實的個性,在賽車場上的表現只能用穩來形容

雖然朋友不多,但是他堅持自己生活的節奏,不隨大家起舞

是一個對自己很嚴格的人 @Nash,神之領域

 

8.jpg

這片之所以好看,絕對是詹姆斯亨特跟尼基勞達亦敵亦友的關係

兩個人場上場下都歷經高潮低潮,每次失敗都想要討回來

對於不同的事情也有不同的堅持

很容易就讓場下的觀眾能夠將自己融入劇情之中

不管你想當尼基勞達或是詹姆斯亨特,你都會如果有這樣一個亦敵亦友的人在你身邊

是一件很痛快的事情 @Nash,神之領域

 

2.JPG

引用《決戰終點線》主角選角

朗霍華表示:「詹姆士是出了名的萬人迷,女人都愛他,他能作為70年代自由生活風格精神的縮影。不過同時,他也極具競爭力,代表不必把賽車當作天職也能成為佼佼者的概念,職業成為一種奔放的表達形式,而不只是工作,克里斯的表演就如實地捕捉到這點。」

 

3.jpg

引用《決戰終點線》主角選角

對朗霍華而言,丹尼爾布爾的選角也是個簡單選擇,他表示:「我看過丹尼爾演出的許多電影,彼得也早就熟悉他的作品。我跟他見面時,他顯然是那種喜歡塑造角色的變色龍演員。我知道他很會模仿奧地利口音,再加上實際的化妝技術,他一定能很順利化身為勞達。對身為導演的我來說,能找到丹尼爾和克里斯來飾演這兩個角色是一大成功關鍵。」

 

4.jpg

 

6.jpg

決戰終點線實在太精采,兩個人每一次對話也堪稱經典

不同的人、不同的個性、不同的人生觀,讓這片產生出許多英雄惜英雄的畫面

而且決戰終點線的音樂和節奏都抓得很棒

場上、場下的劇情都交代很清楚

賽車的取景角度也很棒,值得進場體驗一下轟隆轟隆的F1賽車!

最後,放上決戰終點線延伸閱讀給大家參考看看

讓我偷懶一下囉XD

 

《決戰終點線》製作之前

這部電影改編自真實事件,這個歷史故事本身就充滿了戲劇性……。

《決戰終點線》關於製作

英國編劇兼劇作家彼得摩根是這部電影最初的發想者,他相信這則重現傳奇賽車手的故事很值得拍成電影……。

《決戰終點線》卡司介紹

本片卡司組合富含新鮮感,彼此之間碰撞出的火花更是精采。

《決戰終點線》主角選角

導演曾表示,能夠找到克里斯漢斯沃和丹尼爾布爾分飾兩位主角,是這部片會成功的很大原因之一。

《決戰終點線》其他卡司

除了兩位主角之外,本片其他的卡司也是一時之選……。

《決戰終點線》幕後人員

奧斯卡的得獎導演朗霍華,其作品類型多元,叫好、叫座兼而有之。

《決戰終點線》歷史考究

因為是改編自真實故事,片中對於歷史背景的考究便格外注重,尤其是比賽現場的「重現」……。

《決戰終點線》再現黃金年代

本片逼真且戲劇化的賽車場面,能夠讓觀眾感受來自那個賽車黃金年代的熱力……。

《決戰終點線》化妝

好的化妝在美觀之餘,還能讓觀眾產生真實感,演員表現也會因此而更有說服力。

《決戰終點線》服裝

Gucci & Ferragamo品牌及Nomex材質共同打造復古時尚,重現當年風華。

 

你或許會想看

[影評分享] Nash 看 不勞而禍 

[影評分享] Nash 看 亞當等大人2 

[影評分享] Nash 看 戀戀海灣 

[影評分享] Nash 看 海闊天空 

[影評分享] Nash 看 極樂世界 

 

歡迎轉載引用,但請留言著名出處,感謝 @Nash,神之領域

合作邀約請寄信 [email protected]

有收到一定回信,如果沒回信請留言給我

 

加入Nash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ash.tw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延伸閱讀